叶子猪首页>>新梦幻诛仙>话题讨论>

《新梦幻诛仙》小说(上)

发表时间:2011-04-12 作者:-- 编辑:tree 来源:未知
《新梦幻诛仙》小说(上)

  五、七杀

  门被人敲了敲,二牛的娘喊道,二牛,去开门!!二牛答应了一声,从牛棚出来之前最后撒了一把草,然后才跑着去开门。

  距离那场天地巨变已经过去了七天。那晚全村人都不停的跪在地上磕头,感谢神仙让二牛传了一句话;如果不然,乡亲们都在家里睡觉,那么这一剑劈下来要死多少人可就不得而知了。天谴,一定是天谴!村里人这几天都没有下地干活,而是赶紧造了一座庙宇供奉神仙。地上那道深深的剑痕也没有人来得及去填土,好用来警示他人。说起来,那一晚也真是奇怪。先是一把巨剑劈下,之后巨剑竟然又独自浮起;就在大家磕头的时候,一道耀眼的白光闪过,霎时间恍如白昼,之后,那柄巨剑就消失不见了。

  二牛这几天倒是好吃好喝的被人伺候着,说是以后也不用放牛了,全村凑点钱送到私塾去读书,以后一定有出息。二牛自己也挺高兴的,觉得自己遇到神仙果然是福分。这会在家里喂牛,忽然有客人到,八成又是那个乡亲过来送酒肉吧?

  木门吱呀一声开了,二牛站在门口,抬头一看,映入眼帘的只有一把大刀,竖着插在地上。

  “我找鬼厉。”一个没有任何感情的声音响起。二牛猛地觉得一凉,然后定睛一看,在看到了大刀背后还站着一个人,脸上那道显眼的刀疤赫然呈现,好不怕人。

  “你,你来找神仙?”二牛哆嗦了一下问道;他还以为神仙的朋友都是面目慈祥的呢。

  “我找鬼厉。”来人重复了一遍,刀锋响应着主人的言语,发出了嗡鸣。

  脸上有刀疤的人……二牛仔细看了看,然后确定了这就应该是神仙的朋友了,所以清了清嗓子,说道:“神仙说,碧瑶先走一步,鬼厉的事情,不用他操心了。哦不对,是他先走一步,鬼厉的事情,不用碧瑶操心了。哦,也不对,是鬼厉先走一步,碧瑶的事情,不用他操心了。”

  二牛早就既不清楚那句话了,思来想去了半天才说对。

  一阵冷风吹来,二牛忽然觉得好凉快,正在纳闷为什么炎夏会有这种天气,猛地瞧见那把本来插在自己面前的大刀却不见了。然后他听到了一声脆响,是兵器相隔的动静;再然后,等二牛反过劲来的时候,他已经被一个一袭白衣的人挡在了身后。

  “七杀,连一个孩子也不放过么!”那人淡然说道,手里握着一柄长剑无念,硬是挡下了重达千斤的七杀的鬼刀,面不改色,气不长出。不错,面前刀疤的男人,正是鬼王宗杀手七杀。

  “连一个孩子都可以侮辱我么?”七杀再一次举起了刀:“陈御风,让开。”

  “你有你要复活的爱人,我有我要等待的轮回。”陈御风并没有交出孩子的意思,而是将无念剑激起,在自己身边围绕着万千剑影。“张小凡和你究竟谁救碧瑶,不是我感兴趣的。我们都是为了天书而来,不要多事为好。”

  七杀的杀气一点也没有减弱。屋子里二牛的娘早就晕了过去,连牛棚里的老牛也哆嗦得倒在了地上。若不是躲在陈御风的背后,其实二牛早就被这股杀气逼得喘气不能。幸而陈御风出现在此,才幸免遇难。

  僵持之中,双方都是寸步不让。

  约摸过了一刻,两人忽然都眺望远方,然后对视一眼。双方几乎同时收了剑气,踩上法宝,朝着刚才望的方向腾云而去。剩下的,只有二牛跌坐在地,不知所措,不消一刻竟然翻了白眼,晕了过去。

  二牛其实不知道,他今天在不知不觉中,已经见到了天下屈指可数的两大高手。除了一个是鬼王宗杀人不眨眼的七杀以外,另一个,是更加深不可测的青云门弟子,陈御风。

  在两人消失之后一炷香的时间,一大群青云门的人纷纷踏足河阳。不,他们不是来关注那柄巨剑的事情,而是来追查一个弟子。雪藏多年的弟子陈御风忽然不辞而别,坏了门规,这才被掌门派人找寻。

  其实,一个弟子擅自下山,并没有什么的。但是,在陈御风下山的那天晚上,七杀只身一人杀入了青云门后山。在伤了好几个弟子之后,七杀找到了陈御风的宿处。

  所有弟子都以为会有一场厮杀,但是在场的弟子只听到七杀对陈御风说了一句话,陈御风竟然就拿起挂在墙上的剑,同七杀一起走了。

  后来掌门责问,弟子唯唯诺诺得说道,那句话是:陈御风,帮我。

  六、天空之城

  齐昊得知此事之后惊讶不已,随即带上几个好手下山而来。不可能!陈御风与自己相识多年,绝对不是这种和鬼王宗同流合污之人!!一定有什么误会。齐昊憋着一口气,抄起宝剑就杀了出去。不过他并不是打算干掉陈御风,而是本着七杀而去。

  齐昊思来想去,这事还是打着追查七杀的名号行动为妙。不然要真是给陈御风扣上一个叛徒的帽子,依陈御风的性格,他肯定是会觉得无所谓的。想到这里,齐昊只是悄悄的喊上了李诗若,叫上了几个弟子,就下山去了。

  河阳本是人杰地灵的一个村落,但是齐昊到此之后不由得一惊:地上那道深坑明显不是人为的杰作,这是……齐昊脑海里幻想出了陈御风与七杀之间的苦战,然后两人一道剑气对决,刻出了地上这道痕迹么?齐昊想到这里倒吸一口凉气,赶忙让弟子们去看看,村里人是不是还有活口。

  直到傍晚,河阳外出的人才全部都回来。这一来倒让齐昊有点不明白了:河阳一个人都没有出事,当然很多人都被一阵奇怪的感觉弄得极其不舒服,晕倒的人比比皆是。齐昊明白这样的杀气只有七杀这么一个人才能拥有,但是七杀竟然没有痛下杀手,这……这让齐昊有点不明白了。

  晚上的时候,河阳村的居民热情接待了这群从天而降的神仙们。齐昊吃着酒肉,心里有事,不免多喝了几杯。酒过三巡,齐昊一人回到了屋子里,看着天空的月亮发愣。

  他回想起了萧逸才在自己临下山之前对自己说的话:“齐昊,不要着急,我大概知道陈御风和七杀是为什么而去的。他们自然会回来。”这句话说的齐昊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,但是又不好多问什么。萧逸才现在已经是青云山的掌门,齐昊不打算怀疑萧逸才的话。但是齐昊的脾气就是一定要找陈御风问个明白。

  朦胧之中,似乎有了几分醉意,齐昊总觉得……

  一声轻响。霎时间齐昊的酒就醒了。屋顶有人,而且从步伐来听,绝对不是一般人。齐昊顿顿气,仰头说道:“朋友,何不下来一聚。”

  上面沉默了片刻,然后一个身影“走”了下来。没错,齐昊没有看差,那个人真的如履平地一般,从房顶走了下来。

  齐昊抱了抱拳,算是打了招呼;但是剑依旧攥在手里,没有丝毫的放松。对面那人也是拱手,然后开了口:“青云门的人么。”

  “在下青云门龙首峰首座,齐昊。”齐昊自报家门。

  “不是掌门?”对方愣了愣,随即摇了摇头:“也罢,事发突然,只有出此下策了。”

  齐昊心里并没有因为那句不是掌门而有何不满,而是问道:“未请教……”

  “青云门自古七峰,大竹峰的田不易师叔我也见过。小竹峰的水月大师,落霞峰的天云道人、朝阳峰的商正梁大师,以及风回峰首座曾叔常,也都是略有耳闻。至于通天峰道玄真人更是如雷贯耳,无奈未曾有缘谋面。而你们龙首峰的苍松道人……”这人如数家珍一般侃侃而谈,齐昊不免惊讶,为何此人能对青云门之事了解如此之深。只见这人话锋一转,笑道:“哦,说了这么多,还没有回答你的问题。我是青云十脉第七代二弟子,凌君。”

  青云十脉??齐昊愣住了。

  “不相信么?”凌君看出了齐昊的心事,笑而指向半空,然后一个箭步浮起,抬手之后手中引出雷光,刹那间天地涌起一片电闪雷鸣。

  神剑御雷真诀!!齐昊惊讶的看着这招青云门绝对不外传的绝技,惊讶的无以复加。而后凌君重新落在了地上。

  有一个身影手持双剑匆匆而至。齐昊一眼看到了,来人是李诗若,随即喊道,师妹,慢来。

  李诗若正要宽衣解带,却敏感的觉察到了一丝光亮,抬头望去,是雷鸣!一下子李诗若以为出了事情,这才略微衣冠不整就冲了出来。但是齐昊并没有动手的意思,李诗若只好尴尬的站在了一旁。

  “信了么?”凌君问道。

  “姑且。”齐昊是何等心机,绝不会就这么简单认下这个同门。

  “也罢,回去问问你们掌门,也许就会相信。”凌君也不见怪,只是如此宽慰道。

  “既是同门,深夜拜访所为何事?”齐昊再一次追问道。

  凌君看了看眼前的齐昊,又看了看身边的李诗若,笑了:“我算看出来了,你们各个都身怀绝技。今天我来,并无大事,只是想请二位去我们的师门看一看。”

  “哪里?”李诗若不由得问道。

  “上面。”凌君蹲在地上,用自己的手指坚决地向着天空指了指:“上面,天空之城。”

404 Error - 叶子猪404页面1

404 Error

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,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

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,如后缀应该为.html而不是.htm

你还可以尝试:

  • 1、单击刷新刷新按钮,或按ctrl+F5强制刷新,或稍后重试
  • 2、单击返回按钮,尝试其他链接
  • 3、返回叶子猪首页

叶子猪发号中心

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