叶子猪首页>>新梦幻诛仙>话题讨论>

《新梦幻诛仙》小说(上)

发表时间:2011-04-12 作者:-- 编辑:tree 来源:未知
《新梦幻诛仙》小说(上)

  三、骤降

  “不回家!不回家!”二牛哭闹着在地上打滚,任凭自己的娘抽了自己好几下屁股,疼得如同开了花,但是依旧咬死了牙不肯回家。“神仙说了,不能回家!!”

  “莫不是,被脏东西给俯身了?”几个老人面面相觑,然后意味深长的看着荒芜的草庙村,嘴里断断续续的说着很多年前的灭门之事,念念有词。这下子弄得二牛的爹娘吓得不轻,赶忙使劲抖动着二牛的臂膀:“二牛!二牛你看见啥了二牛??”

  二牛此时此刻是不害怕的。神仙都见过了还怕什么?神仙!腾云驾雾的神仙!!二牛抬头看着刚才神仙消失的方向,觉得既然神仙拜托了自己这件事,那自己一定要完成的。刚才自己不是拍着胸脯保证过了吗?

  “孩子癔症了,赶紧带回去看郎中啊!”村里的老头喊道。二牛的父母不顾三七二十一,抓起二牛就走。满村的人都跟着出来找这群野孩子,这么晚了要是任凭孩子闹下去,明天还种不种地了?熊孩子,明天打一顿屁股说不定就好了。大半夜的,不回家回哪里?

  一路上任凭着二牛哭闹,火把的光芒还是准确的照着回家的路。说也奇怪,大人们过来的时候还是月光如雪,几乎都不用打火把;这么一会功夫,竟然已经漆黑的伸手不见五指,哪怕点着这么多火把还是照不亮这个漫长的黑夜。虽然是夏季,但是为什么今天竟然有一丝微凉呢?

  伴随着一路的哭闹,不久之后一行人就已经到了河阳村口。不少大人已经打起了哈欠,说着明天的庄稼地的事情,就要各自分开告别回家睡觉。二牛看着这一切,心里一急,竟然一张嘴咬了自己的爹一口。他爹一声惨叫把二牛扔在了地上,嘴里骂道“兔崽子”,然后自觉失言了。二牛摔在地上一个打滚就站了起来,擦了擦脸上的眼泪还有稀泥,手一挥,朝着那群孩子喊道:“跟我来!”

  二牛什么身份?刚才自己刚刚独闯草庙村的草堂啊,那可是孩子王一般!这么一喊,男孩子们还真没有犹豫就跟着二牛开始跑。去哪里?不知道。为什么跑?也不知道。但是大人们愣了愣,然后都骂开了:刚以为可以睡觉,结果熊孩子们又跑了!

  哄的一声大人们骂骂咧咧的就追了上来,而且几乎是抓住一个就是一顿屁股的揍。响亮的巴掌声此起彼伏,哭喊声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。二牛可没有想别的,只是闷着头跑。跑!今天绝对不回家!!神仙说的!!

  一炷香的时间,二牛被自己的爹拎出了林子,一路上还不停的踢着二牛。“跑!熊孩子,看回去怎么收拾你!”二牛的爹骂道。二牛捂着屁股哭。“还哭!”二牛的爹凶道,眼神很是凶狠。估计二牛今天晚上的屁股不仅仅是要开花,还得结果。

  村长打着哈欠,看着一大群人,喊道:“人都齐了吧?孩子一个不少了吧?那就……”

  “村长说啥呢?大声点!”有人喊道。

  村长听不高兴的重复道:“孩子还少吗?孩子……”

  然后村长猛然发现,奇怪,怎么自己也听不到自己的声音了?村长张开嘴试了试,真的!什么也听不到。与此同时,似乎耳边一股噪音,越来越大。

  这是什么声音……似曾相识……所有人不由得捂住了自己的耳朵。想起来了,这不就是刀锋划破空气时的利响么??但是,为什么会这么大声……

  第一个人抬起了头,寻找着这刀锋声响的方向,然后吃惊的张大了嘴巴;紧接着是第二个人,第三个人,第四个人,第五个人……所有人都看着天空,月亮又重新皎洁,本来遮挡着月光的那片乌云,竟然直直的掉了下来!!这声音,正是乌云划破夜空的锐响!

  那股风声达到了极致,伴随着天空的一个巨大的黑影呼啸而下;这个黑影是如此的巨大,但是从半空看着,隐隐竟成剑型;不,如果是一把剑,这也太大了!!这把剑竟然比河阳还要大,谁能耍得起来?!可是,不是剑的话,那还能是什么?

  而二牛兴奋的看着天空,大声喊道:“神仙说过吧!不能回……”

  轰隆一声巨响,紧接着传来了大地带着恐惧般的震动,摇晃不止,几乎是天崩地裂。而所有人跌坐在了地上,看着近在咫尺的河阳村,看着所谓的“家”,真的就被一把巨剑竖着劈成了两半!!按理说硬石从高空抛落也会摔得粉碎,但是这把古剑从月亮上跌落,竟然毫发无损,只是那锐利的边锋切开了大地!!所有人目瞪口呆,说不出话来。

  一袭黑衣站在了剑柄的位置,居高临下,惨然而笑。

  那一夜,月光就算再温暖,也没有办法抚平那个男人脸上的愁白。

  片刻之后,那柄巨剑仿佛再次获取了生命一般,一阵抖动,随后在众目睽睽之下,再一次冉冉升空。留给世间的,只有地上那一道深深的剑痕,再也挥之不去。

  四、十脉

  “张小凡……你,你愧对列祖列宗……”一个声音颤抖着,然后站起来了一个浑身是血的人,气喘吁吁,相当虚弱不堪:“青云十脉……今日,今日断不能毁在你手上……道玄,怎会教出你这么一个逆徒……”

  “无需多言,出招吧。”被喊出来张小凡这个名字的鬼厉没有任何表情变化。

  “天书……绝对不会被你夺走……”那人继续说着。

  “青云自古九脉,其实青叶祖师在创建青云门之时就发现了上古邪兽——诛仙。”鬼厉自顾自的踱着步子,似乎很中意踩在这柄巨剑之上的感觉。“青叶祖师耗尽精力,终是降服了这只开天古兽,无奈戾气太重,所以青叶祖师只能取其精魄,铸造了一把古剑。这,就是诛仙剑的来历吧。”

  浑身是血的人没有说话,但是从他惊讶的表情看来就知道鬼厉并非虚言也并非信口开河。

  “奇怪的是,青叶祖师只是取走了诛仙的精魄,那么它的尸骨在哪里??”鬼厉继续踱着步子,踩着这柄浮游于天际的巨剑。“当我偶尔握住了诛仙之后,才能感受到它灵魂的撞击。那是一种渴望自由的邪恶,指着的方向就是天际。本来我还以为是自己没有降服诛仙,但是久而久之,我终于明白了……”

  鬼厉笑了。

  “诛仙的本体就是这把巨剑。而青叶祖师最终也不能彻底杀死这只巨兽,只好剥夺了它的灵魂。为了防止灵魂与本体再一次融合,他终日用这柄如同河阳般大小的巨剑练剑,慢慢的抹掉它的戾气;在青叶祖师逝去之时,秘密的将一个重任传于了一个最最隐蔽的组织:青云十脉。自古以来,只有青云门九脉之首才知道这些人的存在……他们的职责,就是耗尽自己毕生元气,促使古剑诛仙的本体浮于高空不得接触青云门镇守的诛仙剑。”鬼厉指了指对方,皱着眉说道:“你就是青云十脉的人,应该知道我为什么会知道这一切。”

  “天书……”对面那人苦笑道。“果然,看了四卷天书的人,最终还是找到了我们。”

  “天书第四卷绝对不是结尾。”鬼厉看着越飞越高的巨剑,向下俯视:“如果我能够修炼至极,必然可以走入修罗界,找回她……可是,她已经魂飞魄散,我却无能为力。所以我发誓,一定要找回她。终于,我破解了第四卷天书的秘密,那就是第五卷天书的所在!”

  对面的人没有再任凭鬼厉说下去,而是一个纵身便从月光下消失;当再一次出现在鬼厉面前时,月光如同丝绸一般被这人抓住,夹杂着碎石劈了过来:“五卷天书乃是青叶祖师留于天空之城上镇守真气的密函,岂可让你夺取!”说着一掌袭来;鬼厉早已有所准备,抬手一挡,意外的是似乎这一掌并没有多重。相反的,甚至可以说是软绵无力的一掌;但是顷刻之后,月光融通,如同流水一般连绵不绝的融化在了鬼厉的手上。霎时间鬼厉顿觉手上被千斤力道所浇注,而且越来越重。

  “吾乃青云十脉第七代大弟子,凌霄,誓为守护天空之城粉身碎骨!”那人淡然说道,露出了一个笑容,缓缓挽起了双袖;与他凌厉的攻势不一样,凌霄的双臂异常的瘦弱,看起来骨瘦如柴,仿佛……仿佛被什么吸取了生命精华一般,像是枯萎的老树。

  鬼厉勉强接住了这么一掌,然后看到了凌霄的双手,也是暗自吃惊,不相信这么厉害的一掌竟然是这样的双手发出。凌霄看着鬼厉,叹口气,说道:“张小凡,我知道你放不下碧瑶;道玄去世之前,单独告诉过我,一定不能让你知道天空之城的事情,否则你一定会为了那个女人杀上天际;当时我还觉得道玄小题大做,但是今天我才知道,道玄可能是最了解你的人。如果可能,我希望你能够为天下生灵想一想,不要逼我刀剑相向……我的生命的终结,不该是和同门拼个你死我活。”

  鬼厉被这句话震了一震,但是随即摇了摇头:“天地不仁……”

  “以万物为刍狗。”凌霄笑了,苦笑,止不住的苦笑。爱情究竟是什么,会逼得一个人仇视天下万物……“张师弟,那我就多有得罪了!”

  月光如同被垄断了一般,霎时间黯淡;只有凌霄的双手亮的刺眼。

  那是……鬼厉知道大意不得,运气片刻调转浑身经脉走绕,准备接这一掌。

  “没错。”凌霄低低说道:“这就是你渴望看到的……”

  《天书·第五卷》么……

  一阵耀眼的光芒,一声刺耳的碰撞。

  之后,月光再一次重新皎洁。

404 Error - 叶子猪404页面1

404 Error

你访问的页面不存在,或者由于你的权限不够被系统屏蔽

也有可能因为网址后缀错误,如后缀应该为.html而不是.htm

你还可以尝试:

  • 1、单击刷新刷新按钮,或按ctrl+F5强制刷新,或稍后重试
  • 2、单击返回按钮,尝试其他链接
  • 3、返回叶子猪首页

叶子猪发号中心

叶子猪发号中心提供最热门的激活码、新手卡和特权礼包发放